關於我

我的相片
Kobe, Japan
日本人性格の持ち主。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怨懟

總是對自己的母親有一點怨懟
家事料理育兒相關事宜完全無法跟她學習或討教一些什麼
常常看到許多朋友的媽媽都是神手
然後在育兒方面也是可以信任的大前輩時
就會覺得很羨慕

完全不知道自己女兒的喜好
也不明白幼兒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我知道她很好心好意的想要幫忙什麼
卻看到很多所謂的幫倒忙
不禁又會開始覺得失望
然後每次都一副自己很行自己最對的態度
實在是很令人吃不消

但母親有一點是其他媽媽做不到的
就是她非常慷慨且有能力賺許多的錢
長到這個年紀老實說也多少還在花她的錢
受到她的資助

其實我也能了解因為這樣所以她對於自己小孩的成長與喜好所知有限
所以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像她一樣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孩子面前與心裡
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母親
但成長環境讓我實在有時候會有點缺乏耐心去對待孩子
或許這也是我得課題之一

對於母親
可能多少保持一些距離可能相處上會好一些
也得警惕自己以後別太依賴孩子
畢竟家人還是有時需要一點空間
只希望我母親也能理解這一點

即將成為三寶媽的我
加油吧!畢竟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不要有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